为何常德大多数以网站制作为主的网络公司难以生存?

常德网络公司,从零几年的几十家,为何到现在2017年,通过网络搜索到的公司却寥寥无几呢?目前常德大部分网络公司,有很大部分都只是“注册在营状态”,百度搜索并没有相关的公司网址,也没有相关作品案例可以查看。以前可以通过电话营销、业务员上门这种拉业务的方式,近几年已经完全被淘汰,导致这类完全靠业务员拉业务为生的网络公司,基本销声匿迹。后来微信公众号的出现,冲击了网站制作方面业务,常德很大部分企业将网络营销开支投入到微信公众号上面。让然随着微信公众号功能的“傻瓜化”和“免费化”,常德企业也逐步将微信公众号制作运营工作安排自己员工操作,理由就是因为操作简单易学,无需第三方网络公司,这样常德网络公司业务将逐步缩水,越来越难以生存!
 

缩水的原因,我们归纳为以下几点:
 

其一,僧多粥少。

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,常德这方面技术人才越来越多,从业人员每年都在不断增加。入行简单,导致网络公司越来越多,而市场却早已饱和,最终的结果就是僧多粥少。

其二,门槛低,搅乱市场。

由于网络公司门槛低,无需高额成本投入,无需行业积累即可成立网络公司。很多小团体工作室成立,个人接单,甚至完全不懂行的传统老板也加入其中。以至于行业服务参差不齐,价格更是千差万别。为了招揽业务,保证公司生存,很多公司都开始动一下歪脑筋,比如说服务不到位,隐瞒建站营销其中的隐患,打价格战等等。这就导致很多正常服务客户的公司面临非常尴尬的局面,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导致业务开展难,利润严重缩水的局面。久而久之,他们开始亏损,甚至支撑不下去,倒闭。

其三,网络公司获客成本越来越高。

以前网络公司只要做好seo,主动业务非常多。销售人员做电话销售,获客也相当来说比较容易。即便是投放百度竞价,成本也不高。而现如今,竞争压力大,网络公司成本越来越高,而价格在业内外已经非常透明,其利润可想而知。

其四,人工成本加剧。

以前的技术人员、美工、编辑工资普遍低。相比五年前,如今工资翻了一倍不止,就是这种情况之下,用人单位还很难招到人。抗压能力差一点的网络公司,甚至连付给招聘网站的费用都成了问题。

以上种种原因,在常德以传统制作网站和制作微信为主的网络公司,必须改变经营模式,否则随着今后网络技术的发展,将很难生存下去。

 

 



咨询电话:0736-7171820